其實模型是從小時候就有的興趣, 打從有記憶開始, 我就對零食附贈的玩具喜愛不已, 年紀稍微大一點, 剛好有一個舅舅也有再玩模型, 因此打開了我玩軍事模型之路, 後來因為國高中升學的關係, 一直到上大學才偶而又玩了一下, 不過倒是常去逛模型店, 看著店裡的模型,幻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出來一樣的作品



後來入伍當兵了, 因為放假實在太無聊, 所以又開始玩起模型, 放假常常都往台中西洋城跑, 那時大概是花最多錢的時候, 真正做好的模型成品不到三隻, 不過大小工具卻是最齊全的, 模型也買了一堆, 後來退伍因為去補習準備出國唸書, 下定決心不玩模型, 把模型都送朋友, 東西也丟的丟, 不過幸好工具及噴槍這些最花錢的沒有丟光, 所以現在可就省了些錢...



會再繼續做模型是拜朋友小美所賜, 有一天和他閒聊時, 想不到他也喜歡做模型, 雖然他玩的是鋼彈, 這可讓我覺得很驚訝, 因為一直以來我身邊朋友同學沒有一個是喜歡模型的, 因此碰上有問題, 唯一可以問的就是模型店老闆



去年小美介紹我去上模型課, 才又重啟了我的模型之路, 比起每天下班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 我想玩模型好多了, 而且我看過一些模友有了家庭後, 還是一樣可以玩模型, 我想這次我會一直活到老玩到老 XDD



剛開始都是組裝二戰日本戰艦及航空母艦, 尤其裝完還可以下水的我最有興趣, 不過後來轉移到路上的各式戰鬥車輛, 一些奇奇怪怪特殊的也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至於技巧方面我就真的很弱, 一直到去年才真正會一些比較基本的技巧, 例如WASH, 乾掃等, 雖然以前買過的工具書也不少, 可是照書上寫的總是弄不出來, 反而只要看過實際操作一遍, 就很簡單了, 接下來就是經驗累積了



廢話說了一堆, 也該上工了...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ye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